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南非税征管服务平台微信缴费步骤

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0来源:

  第一步 手机微信搜索“湖南非税”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湖南非税);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并完成关注,建议不使用湖南非税小程序缴费。
    湖南非税征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第二步 从公众号进入“湖南非税”后,点击界面下方对话框“在线缴费”,进入“湖南非税征管服务平台”
  第三步 在“湖南非税征管服务平台”中点“专项业务”→“教育缴费”,进入缴费界面
  第四步 地区选择“湖南省本级”;学校选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缴费类别系统已默认为“学费杂费”,无需更改;号码类型选取“学号”,输入“学号”;姓名输入“学生姓名”;验证码照左图中输入,完成后点“查询”,进入待缴信息界面
  第五步 请确认信息无误后缴费。点击“缴费项目”,可查看缴费项目和金额详情;注意“缴费项目”可选填,“本次缴费”金额可点右边按钮修改;“基本信息”可以自行查看;“开具发票”系统默认学费杂费项目为纸质票据,无需选择。确定缴费项目和金额后点击“去缴费”,进入订单支付界
  第六步,在支付界面选择支付方式“银联(微信渠道)”,点击“立即支付”,进入支付密码输入界面
  第七步 在“确认支付”前,请注意收款单位为“湖南省财政事务中心”后,点击“确认支付”输入密码,支付成功后会显示“缴费成功”界面。   
注意事项:
  1.绑定银行卡缴费的,应使用一类卡。
  2.应缴金额大于微信支付限额的,可在缴费前,在微信上通过“支付-钱包-零钱-充值”完成微信零钱充值,通过微信零钱一次性完成缴费;或分几天缴费;或用多个微信公众号分开缴费。
  3.假期微信缴费系统将一直开放,财务进行缴费数据处理时会暂停缴费(一般24小时内),数据处理完成后即可恢复缴费。
  4.建议学生提早缴费,尽量避开缴费高峰时段;如已支付款项仍显示欠费的,请勿重复缴费,待2-3天后再进行查询,如仍显示欠费以未收到退款的,可与财政0731-85165075或学校财务联系(寒暑假值班电话0731-85623226、工作日电话0731-85623986、85623225)
  5.微信缴费原则上只提供电子缴款凭证,确有需要的请到财务309申请替换打印,也可现场刷卡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