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计财处开展财务政策和财务制度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0来源:

  6月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崇德楼四楼二会议室召开财务政策和财务制度专题培训会。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蔡飞主讲,全处职工参加。

  蔡飞主要从审批及责任、支付管理、内部控制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下项目库管理、特别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结合国家和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详细讲解了预算编制、财务报销、会计审批、资金支付、内部控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并重点强调了《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同时,会上对我处5月财务自查情况进行通报,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本次培训会规范了财务报销流程、硬化了预算约束、强化了内部控制监管,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