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举办财务报账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0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财经政策与制度,规范财务报账业务,提高财务报账效率,切实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我校财务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412日下午在我校土木楼501报告厅举办财务报账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杨国君主持,学校各部门、单位办公室(综合科)主任、财务报账员、科研财务助理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国君首先介绍举办此次财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重点从政府会计制度、高校收费制度、高校薪酬制度、经费支出制度、国库其中支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计划财务处教育事业核算科科长朱梅就经费报销基本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着重对差旅费、党建活动经费、公务接待等主要业务报销及常用经费管理重难点进行了解读。计划财务处科研核算科黄建山详细讲解了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和科研经费报账重难点,对科研项目结题盖章、开具发票、报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仔细说明。培训会期间,计划财务处向参培人员分发了《财务法律法规和制度汇编》。 

    本次培训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与反响。计划财务处将继续秉行“科学理财、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的财务管理理念,把财务政策宣讲作为财务管理工作常态化机制坚持下去,努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财务氛围。【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