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0来源:

    为普及新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确保个税改革在我校平稳落地,1月8日上午,计划财务处特邀请国税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专家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讲会。出席宣讲会的有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郑海军、副所长蒋国俊、高峰、税政科税法讲师胡俊彦,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秘书、财务报账人员以及对个人所得税感兴趣的老师共200余人。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何晓蓉主持。 

    会上,郑海军就2019年个人所得税改革及其重要意义进行简明扼要说明。高峰就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进行了详细宣讲。同时,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年终一次性奖金计算、工资薪金累计预扣法、取得非工资薪金的其他综合所得预扣法、非居民取得所得的计税法等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胡俊彦进行了现场答疑,解答了参会教职工在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申报中的遇到疑惑与问题,现场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何晓蓉对国税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专家进来我校进行个税新政宣讲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教职员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申报操作工作做了安排。 

    本次宣讲会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与反响。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参会人员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具体操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享受税改红利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件1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pdf
附件2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