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下达2019年财务预算的通知

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0来源:

学校各部门、单位: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预算管理办法(试行)》(中南林发〔2016〕78号),2019年学校财务预算经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和学校党委会审定,现予以下达,并就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预算执行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精心组织各类收入,积极开展有关工作,努力完成收入计划。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理念,按照下达的预算经费,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预算执行计划,严禁不符合规定用途的、无预算、超预算的经费安排。经费预算不得随意调整,不得截留、挪用、改变项目和资金用途。确需调剂使用的,应按学校预算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报学校批准后执行。学校各类专项预算经费按照单位申报项目用途设立,专款专用,有二次分配权的职能部门要将本单位使用的经费和下拨经费严格区分,不得挤占挪用。各预算单位要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加快采购预算执行,学校将定期对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预算执行情况作为下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加强支出管理 

    各类经费(含科研经费)开支须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严格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费支出审批办法(试行)》规定进行审批,切实加强支出审批责任,确保各项支出真实、合法、合规。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牢固树立过 “紧日子”思想,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不该开支或不必开支的事项一律不得开支。不得违反财经纪律,滥发津贴、奖金、劳务费和各种补助。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严格执行资产配置程序,不得无预算配置或超预算、超标准配置资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构建节约型校园。 

    三、细化预算项目 

    各职能部门要对归口管理的“双一流”建设、基建与维修工程、学术交流、科研配套等专项实行项目管理,建立项目库,按轻重缓急排序,并制定详细的项目执行计划,如需提前实施或变动计划项目,应向计财处备案。各单位除基本运行费、基本业务费之外的所有专项业务费,结合业务实际和管理要求需填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项预算明细表”(见附表1), 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章确认后,请于4月8日前上报计划财务处,作为下达项目具体明细预算的依据,电子表格请通过OA办公邮箱发至:计财处-罗敏。 

    四、讲求预算绩效 

    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全过程,各单位要强化支出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确保完成绩效目标。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充分发挥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学校将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的结果与下年度预算安排直接挂钩。 

    下列专项资金预算需申报绩效目标,并填报《绩效预算申报表》(见附表2): 

    1.“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 

    2.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 

    3.省级教育综合(发展)专项资金 

    4.自主安排的专项(新增)按项目管理,参照财政专项申报绩效目标。(一次性专项或20万元以上的专项)。 

    五、其他说明 

    各单位应经常性地登录学校经费查询系统,及时掌握本部门、本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以及经费使用进度情况。如发现支出异常事项,应及时向计划财务处及有关部门和领导报告,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若有疑问,请与计划财务处联系。联系人:杨文龙、罗敏,联系电话:0731-85623186。 

    附表: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项预算明细表 

          2.绩效预算申报表 

          3. 2019年经费预算明细表(分单位下发)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