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讲党课

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0来源:

    10月19日下午,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为计划财务处、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株洲校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专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周叶主持。

    首先,严曙光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讲到,今年教师节之际,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随后,严曙光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等三个方面,结合他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生活事例,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他提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明确了中国教育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做到“六个下功夫”。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关键,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保障作用,全力培养出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国家、品德高尚、学识丰富、勇于奋斗、综合素质高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所肩负的光荣使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扎实的作风、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