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举办学习贯彻新预算法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0来源:

为深入贯彻执行新预算法,进一步提高我校财经部门的依法理财观念,9月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新预算法专题培训。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处长周叶主持,计划财务处副处级调研员曹立新主讲,审计处、后勤管理处相关同志及计划财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了辅导培训。

曹立新用生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新预算法?”开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预算法的立法宗旨和主要精神,介绍了包括新预算法的亮点、预算的编审、预算的执行、决算、预算的监督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并指出学习预算法、善用预算法、管用预算法,目的就是增强法治观念,强化约束行为、提升规矩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最后,处长周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新预算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政管理、确保依法理财的法制保障。近日,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先后发文,要求高校开展预算法集中学习,切实抓好新预算法的贯彻落实。她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预算法与我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实施、预算绩效评价管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政府会计改革和预算绩效管理的内涵和要求,全力推进各项财务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对新预算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同时,为推动新预算法相关改革工作在我校的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