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28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三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校领导严曙光参加,支部书记周叶主持。

  支部副书记陈国栋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校荣我荣,校兴我兴”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节选章节的内容。

  随后,黄鹏、周婧妤二位同志作为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领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两名青年代表表示,将怀抱一颗爱国、敬业、传承之心,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服务,努力在计财处良好的平台上成长成才;唯有激情共勉,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才能实现我们各自的中国梦,才能完成时代赋予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支部书记周叶强调,新时代要有担当精神,要把“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紧密结合到当前的财务工作中,落实到持之以恒的学习中,不断提高各项本领,胜任本职工作。她指出,财务工作既要讲政治也要讲科学,既要讲宏观也要讲微观,既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也要服务师生员工,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而学习是增长各项本领的根本途径。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学习的政治站位,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二是要增强学习的实效,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在“务虚”中“务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务实”中“务虚”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三是要加强学习的制度建设,树立“人人都是学习之人,时时都是学习之时,处处都是学习之处”的学习理念,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她号召支部党员以此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为契机,勇于探索、真抓实学、弄懂弄透,确保新旧制度的顺利对接,通过会计制度改革提升业务本领,让优秀的青年干部能够脱颖而出。

  最后,党员校领导严曙光提出三点希望,与支部党员共勉。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的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工作中要发挥坚韧不拔、敢于奉献的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二是要爱岗敬业,从我做起。只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三是要树立家国情怀,爱校爱国爱人民。计财处全体党员干部要为学校当好家理好财,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多作贡献,多提供正能量,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在为祖国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奋斗中书写人生理想和华章。

  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活动,也是相互学习,提高各项本领的重要机遇,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每次的活动一起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