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0来源:

  11月3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行政楼四楼三会议室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处领导周叶、何晓蓉、陈国栋及全处十二位36岁以内的青年职工参加会议,三位助岗研究生列席会议。

  会上,每位青年职工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谈认识、谈感受,从不同角度对计财处工作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轻松愉快,大家的发言互相启发和感动,既有工作中提升业务能力的真知灼见,又有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智慧乐观,更有对学校财务工作今后发展的献计献策,充分表达出青年职工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爱岗敬业、抗压克难的信念,座谈会一直持续了三个半小时。

  最后,周叶处长总结发言。她指出,全处青年职工是计财处的未来,更是中南林的未来,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对于家庭、学校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的发言都很有见地,从大家身上,不仅看到了朝气、活力,更看到了计财处的发展动力,看到了中南林的希望。

  她强调,青年职工一是要站在高处,拓展自己的人生格局。要有大视野、大志向、大胸怀。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与实现民族振兴、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书写自己的“个人梦”。二是要学在深处,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善于从干中学、学中干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增强本领,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干在实处,树立强烈的敬业精神。青年干部要增强“有才才有位”的意识,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保持“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劲头,扎扎实实的干好每一件事。四是要走在稳处,养成鲜明的浩然正气。只有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打牢自身修养的根基,才能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我处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系多年来首次。既体现了处领导对青年职工及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又增进了大家的彼此交流和相互了解,对青年职工是一种关爱,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今后我处还将以不同的形式继续不定期开展座谈交流,掌握青年职工的思想状态,激发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为青年职工搭建更加坚实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