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20来源:

  为隆重纪念建党96周年,6月2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带领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及陵园,全面了解杨开慧同志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她那种为了革命理想在敌人面前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操,真是无愧“骄杨”之称。

  下午,大家来到任弼时纪念馆、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图文、实物、蜡像、雕塑以及现代多媒体等综合技术,生动地再现了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骆驼精神昭日月,百年风范励后人”。大家感叹着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种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让每个人的灵魂接受了一次洗礼。

  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学习活动,切实增强专题学习研讨的实效,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深刻学习和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红色教育党建活动